天然柚子茶__西米安家小夥伴

台灣人。
莫忘初衷。
混亂邪惡注意。
佛到看起來跟沒在寫一樣但有時候會冒出激情之作。

[idolish7]時空收斂(97)

*不怎麼青春的校園沒有戀愛也不喜劇,對我就只是想寫上學的陸陸。

*天完全沒戲份注意。

*表白地理老師(不要

*一如既往的不知道在幹嘛與連短篇都可以爛尾的我。


時間消滅空間。

但為什麼過了五年,我們之間的距離卻只增不減?

#

「時空收斂、或者叫時空壓縮,指的是由於交通進步造成空間相對縮小,是一種時間消滅空間的現象……」

七瀨陸聽著講台上地理老師的講解,原子筆的筆尖輕輕敲在課本上,留下一點一點或深或淺的藍。

他看著課本上隨著樹影輕晃的光斑,思緒開始發散。

#

七瀨陸十三歲的時候,先天的氣喘嚴重發作,在加護病房和手術室來來回回數趟,情況也沒有好轉。

彼時七瀨家的經濟狀況並不足以支付他的醫藥費。於是年紀還小的七瀨天答應了九條鷹匡的條件,成為九條家的養子,以此換得對七瀨家的經濟支援。

陸仍然記得,那時意識和視線都模糊著,可他就是清楚看見了病房玻璃外雙胞胎哥哥離去的背影。

他想伸手、想喊出聲,身體卻沉重地彷彿不是自己的。

不要走……

天にぃ!

#

「陸さん?」

柔和的女聲在前方響起,陸這才回過神,發現自己的課本上已經被原子筆戳出個深藍色的圓,在紙頁上暈染開來。

他趕緊讓筆離開紙上,抬頭看向剛才說話的少女:「紡さん!不好意思,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小鳥遊紡微微一笑:「沒什麼,只是看陸さん好像在發呆而已。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陸同樣回以一個微笑:「沒什麼喔,讓妳擔心了。」

紡點點頭:「沒事就好,別太勉強自己呦。陸さん要去社團吧?那麼我先離開了,明天見。」

他目送少女離開的背影,微笑著揮了揮手。

「明天見。」

#

耳機裡傳來音樂,陸有些失神的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歌名和演出者。

「SECRET NIGHT    TRIGGER」

耳機裡傳來少年主唱的聲音。五年前,這個聲音還時常出現在他的床邊,在每個失眠的夜晚輕柔地唱著安眠曲,讓他安心睡去。

五年後的現在,那個聲音已經不會在他失眠的夜裡為他唱安眠曲。

曾經只屬於他的歌聲,如今屬於所有九條天的粉絲。

時間消滅空間。然而過了五年,他們之間的距離卻只是愈來愈遠,遠到他不管怎麼伸長手臂也觸碰不到。

不均勻的時空壓縮導致距離消長的差異。七瀨天離他愈來愈遠,而九條天卻離他近了一點——卻始終隔著屏幕。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大概就是他和電視螢幕上的九條天的距離吧。

時空收斂,不適用於人與人之間啊。



強行HE↓

「好久不見,陸。我回來了。」

「……天、にぃ?」



順便再補個一句話扭成BE↓

窒息感湧上,失去意識前,他彷彿看見熟悉的身影在眼前對他微笑著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