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柚子茶__西米安家小夥伴

台灣人。
莫忘初衷。
混亂邪惡注意。
佛到看起來跟沒在寫一樣但有時候會冒出激情之作。

[idolish7]末日愚者

我!終於!考完試!了!

是一篇小偶像們幾乎沒出場的全員向(……)備考期間的謎之作。

路人第一人稱視角注意。

標題&設定來源:伊坂幸太郎老師的《末日愚者》,向大家安利伊坂老師!

↓↓↓

「您好,歡迎參考看看!」

路旁的女孩子塞了一張傳單過來。是哪家店重新營業了嗎?最近治安慢慢恢復,很多人開始試圖回到五年前的生活。我瞥了一眼剛拿到的傳單,卻在上面看見了意想不到的內容。

「聯合演唱會?IDOLiSH7……?」

我對這個名字有印象。幾年前沙織還在的時候,我經常在她房間裡看見印著這個名字的CD,似乎是當時有名的偶像團體。除此之外,傳單上還有另外兩個團名,也是那時當紅的偶像團體。

這種時候竟然還有偶像團體在活動啊?

-

起因是五年前的一則新聞。

「八年後,小行星將會撞擊地球」。據說是美國的科學家發現的,電視上的主播激動地說著人類將會毀滅云云。不管轉到哪一台都是同樣的新聞,斗大的標題宣告著地球的死期。

世界陷入了恐慌。超市裡擠滿了人,收銀台前的隊伍看不到尾,甚至有人當場大打出手。偷竊和搶劫層出不窮,隨機殺人的愉快犯在街上橫行。治安最糟糕的那陣子,一般人連出門都不敢。在家裡關了一週之後,儲備糧食的告罄迫使我必須冒險出外尋找食物。就在那短短的半小時內,有人闖入了我家,殺死了我父母和妹妹沙織。

而我甚至連兇手是誰都不知道。

那之後過了五年,地球的壽命僅剩下三年的現在,社會反而漸漸安定了下來。雖說這大概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,三年後八成會再陷入更加混亂的局面,但總比前幾年必須提心吊膽的日子好多了。大概是因為這樣,最近開始有許多店家恢復營業,有些電視台也開始放送一些節目,世界在這種荒謬的狀況下仍正常運作。

我又看了看手中的傳單。能從幾年前的騷亂中存活就已經足夠令人敬佩了,居然還持續作為偶像進行活動?我還以為演藝圈的人早在之前就都聽信謠言,逃到哪裡的山上躲著了呢。

反正閒著也是閒著,就去看看吧。

-

我循著傳單上的地址到了演唱會舉行的地方。場地是露天的,觀眾席成階梯狀往下,正中央搭了舞臺。現在是開始前十分鐘,場邊只坐了寥寥幾人,加上我自己總共十四人。

我在大約中間的位置坐下。前排坐了五個人,兩女三男,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三到五支螢光棒……這就是所謂的狂粉嗎?不對、沙織以前好像也會這樣……

在我胡思亂想時,舞臺旁的音響播放了歌曲前奏。我曾經聽沙織哼過這首歌,但我不知道這首歌的名字。幾束燈光打在舞臺上,照亮了上面的七個人影。

隨著正中央紅髮的青年開口,演唱會拉開了序幕。

-

我大概能理解沙織的感受了。

就算只有十幾個觀眾,臺上的人依舊十分賣力,臉上的笑容照亮了末日的天空。

為什麼還能那樣笑著呢?

明明三年後,一切就都結束了啊?

「偶像是激勵人心、為人們帶來笑容的存在」——沙織曾這樣對我說過,表情充滿嚮往。彼時我正被她拉著一起看某個綜藝節目——對了,似乎就是Re:vale主持的——特別來賓是TRIGGER,我似乎是說了什麼,惹得沙織氣呼呼地向我宣揚了一小時偶像的美好。時間過去了太久,詳細的內容我已經記不清了,卻不知為何只有那時她陶醉的表情鮮明地留在記憶裡。沙織死後,我近乎逃避地拒絕想起關於她的事,只要一想起她,腦袋裡就會出現那天開門時看見的慘況。然而,我卻在今天一天內想起她數次,還意外地都是一些美好的回憶……

我看著臺上十二個人的身影,發覺自己在不知不覺間跟著笑了。上次像這樣笑著,應該也是五年前的事了吧。

這就是偶像嗎?

-

後來有一天,我看見六年前的訪談紀錄,是IDOLiSH7的center七瀨陸。

「如果五年後世界就要毀滅了,您有什麼想做的事嗎?」

螢幕上的紅髮少年一愣,沉思片刻後才又開口: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繼續當偶像。」

「喔?為什麼呢?」

「世界末日的話,大家都會很不安吧?我想成為能為大家帶來笑容的存在!」少年笑著回答。

那是,足以照亮最深的海底的笑容。




塞不進去的小片段:

「因為七瀨さん說了『為大家帶來笑容,這才是偶像的工作不是嗎?』大家才決定繼續下去的。」和泉一織笑得無奈,「直到末日都是個笨蛋啊,那個人。」

评论

热度(16)